S__4284739.jpg

(👆 廣播劇第一集的封面,好喜歡這個憐憐畫得好溫柔好美 இдஇ)

(7/22 官方宣布暫時停更) 

總評:不落期待,值得原著粉絲朝聖,不要被一些風聲給先入為主了。只要在劇情不魔改、平穩發揮的前提之下(魔改任誰都不能接受),我覺得未來會是令人動容的改編作品!

(蘋果用戶在APP Store下載 "貓耳FM" 就可以收聽!上面有很多作品,喜歡都可以直接消費,用行動支持優質廣播劇 (私心推推魔道祖師))

 0724更新:等了好一周,卻只等來延後更新的消息,真的滿傻眼,連第一集都被下架。當初聽完根本也不覺得有毀掉天官,實在是無法理解為何要這樣互撕,或是捧一踩一,能夠接受廣播劇CV的難道就不配當書粉嗎?連「說自己喜歡廣播劇的都不是真書粉」這種言論都來了。但看來看去也沒看見什麼比較有建設性的發言,純粹就是一場「書粉」覺得CV不貼臉的鬥爭,但如此無法接受不同想法跟詮釋,是真的愛作品嗎?我怎麼看來很像是消費作品、消費花城跟謝憐呢?真令人沮喪,花花跟殿下還是去過神仙生活,別來攙和進這些俗世的烏煙瘴氣,髒了我會心疼。

以下詳細心得,看過原著再讀↓↓


 

我的小說心得一直躺在草稿匣裡生菇,沒想到是先寫衍生作品XD 認識魔道以前沒有接觸廣播劇,因此大多聲優雖然可能代表作很多,但都所知不多,對我而言真的是用白紙般的耳朵在認識這些聲音😳

說回當初雖發現天官有簽約廣播劇,但一直沒有聽到什麼新的風聲,以至於這part一度被我認定是假消息,便遺忘了,專心等待我的動畫第二季XD 直到某天我打開Youtube,看見PV直接甩在我臉上,甩得我一臉震驚,之後殿下生日當天終於等來,哭死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雖說天官的廣播劇似乎現實中歷經滿多故事(事故?),但我無所謂這些其中的愛恨情仇、也不會想去深入了解,這容易讓我為作品及劇中人感到難過... 總之只要我喜愛的角色們不要被搞壞就好,畢竟我聽的是我愛的他們的故事,而非平行時空外這些烏煙瘴氣的瑣事。所以啦,我愛故我在,心得總是主觀的,以配音及劇情兩個層面來寫:

配音 | 謝憐 (CV:蘇尚卿)

有人覺得好就有人覺得不好,我滿喜歡的一種詮釋是:謝憐的溫柔以及少年感是其特色,而兩個版本只是各自選擇其一作為突出性格。

姜sir版 跟 雙兒版謝憐,我覺得各有千秋,先說說我還是較偏愛的姜sir憐:不得不說姜sir的音色非常具辨識度,魔道裡瑤妹的聲音也很好聽,那是蘊含在音色裡無法被忽視的乾淨,因此演繹謝憐時這種乾淨又更被突顯了,呈現出歷經800年歲月、從天上跌落至塵埃之後,仍擇善固執、最接近神明的溫柔,這比較符合看過小說後我心目中的太子殿下,說不上來,就是覺得這便是謝憐的聲音,我想應該是再找不到第二個人,來詮釋這樣溫暖靜好的謝憐了。

雙兒版謝憐 ,雙兒我之前只知其名不知其聲,但總的來說這個聲音我是喜歡的,很有特色,聽完之後還能在腦海中留下聲音印象,尤其雙兒的音色在凸顯殿下的可愛上有很大的加分(花城一定行(X)),但畢竟是動畫先播而且評價極高,所以總是會被有所比較,但我並不認為17歲的少年音色便演繹不出歷經滄桑後的拾回本心,我還是相信配音演員揣摩角色的功力,針對不同時期謝憐的感情詮釋一定會有所改變,比如使用若邪時的「絞殺」便確實有不同於平時的震攝感。總之至少對我而言,目前這種少年感並沒有崩壞「謝憐」,反倒是有點像我起初翻開天官賜福時所看到的他:和善得好像沒有什麼脾氣,任何事都處之泰然,甚至有點傻愣。雙兒憐我覺得是真的滿可愛的,有突顯出殿下本身的呆萌感,而800多歲的太子怎麼可以這麼萌(好像什麼輕小說標題),看過原著的讀者應該自己心中會有答案,如我,便覺得這是一種千回百轉、仍找回善念初心的表現,「千帆過還天真」可以這麼說吧。

那麼廣播劇也是一樣的,還沒讀過天官的新粉來聽這版謝憐,應該就會像我當初一樣,不會想到憐憐如今的笑容是用多少血肉和淚換來的。突然想到第一集開頭,一念橋斬厲鬼後初遇君吾時,「身在無間,心在桃源」這八個字聽得我心裡發毛,要參破這句話的代價有多沉重呢... 沒有畫面只靠聲演及特效的廣播劇,更需要去加強那種反差感,因此私以為這樣的音色,在之後回顧仙樂國時的爆點應是可以期待的:可愛又善良的靈魂曾經受盡天上人間之大苦,捨去尊嚴墮落成魔,要所有人一起陪葬,這反差想想就令人挖苦挖苦(被花城消失

配音 | 花城 (CV:陳張太康)

這不好說,45分鐘只有等來兩聲氣音(X),但PV中最後的三郎我是OKOK的,就不知道劇情台詞出來時感覺如何了。花花絕對是大家最期待也最不容許失望的,畢竟是人間妄想嘛。

配音 | 風信/南風 (CV:郭浩然)、慕情/扶搖(CV:劉思岑)

對這兩位聲優不熟,但風信慕情二活寶的演出完全沒有讓我失望,慕情這個角色算是配角裡我印象最深的,動畫版慕情的聲音我就很喜歡,老陰陽人就是非常適合這種有鼻音又怪裡怪氣的聲音(被砍),廣播劇版那種鼻腔共鳴但很乾淨的聲音就更讓我印象深刻了;風信的聲音就是厚實,算是任誰應該都覺得他便是這樣的音色,C語言比動畫更實力演出,被殿下順毛時的「哦、嗯」自動服從也超可愛(大狗狗屬性真的萌到我),倆人都很滿意!!

許個願望,我很期待最後老傲嬌人慕情說「我我我我我我是想跟你、你做朋、朋朋朋友的!!!」那一段,唉,期待太遠、夢還很長XD

配音 | 靈文 (CV:季冠霖)

這在看到PV寫出來的瞬間真的是蛤了好大一聲,竟然是這位重量級,不,應該說原來季冠霖也會出沒在廣播劇裡嗎 (°ロ°٥)

對她的演繹完全百分之百信任,就不多說了。啊沒啦,動畫版是空靈又帶點鼻音的聲音,當初播出時我是有為之一亮的,廣播劇版的聲音就更加強了女神官的威嚴感,相較而言比較厚實一點,一樣是平分秋色,我都覺得很貼角色。只是收聽時看到彈幕上寫魂穿甄嬛,樂得我XD

 

劇本/劇情

首播而已還看不太出什麼,但能夠預見後續的劇情一定多少會有調動,不過其實我在讀原著時就覺得小部分橋段有說不上來的違和,因此包含動畫我都希望這些違和處可以重新編劇,能讓整個故事更好也更流暢。所以說廣播劇稍微改動了的劇情,目前而言我覺得算是錦上添花,有把一些動了也不影響的劇情稍作調整,而且聽說這個新修是墨香親自操刀的,我想總不會孩子被親媽改還能面目全非吧😅
個人不是原著·完整·粉,衍生作品只要劇情、名場面等不要被魔改,總體來說只要還在正確軌道上、沒有掐碎作品的心臟,那麼合理的改動我是能夠接受的,也相信這可以昇華作品,就像每幅畫畫完都還有修改空間,在作者眼中實在是沒有完美的作品。
(讀過的作品有衍生的不算多,我心目中的劇魔改應該是獨步天下,當年我簡直氣死;近期有看原著的,陳情令跟山河令我覺得能作為劇改楷模,魔道廣播劇更是我心目中還原作品的神)
(但我就很抗拒天官的改編影視版🙂 還是先讓勇士先鋒作戰後,我再看要不要下水XD)

而事實上第一集聽下來我覺得修得還可以,人物調整上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小瑩臉上有繃帶,有可能原著中的郎少年(我忘記他名字XD)會消失?但只要後面劇情合理、有完善的系統,這都算是原著粉也可以接受的改動,我相信大部分讀者都是對合理改編欣然接受的。當然也希望以後可以繼續按照這種步調,不要出現魔改、千萬不要出現魔改啊啊,尤其是還沒出場的花城,這個主役壞了可能無論什麼粉都會暴走噠。

另外特別要說三活寶我實在是太喜歡了,風信慕情還是沒事就掐來掐去,掐起來後太子殿下勸架又會瞬間聽話 (風信叫坐下就坐下,被萌一臉),太愛了XD 小號出場時那段也是笑得我一聽再聽,尤其慕情的「你是人間正道,你是世界中心嘛」跟風信的「讓他滾」,我想這無論在動畫還是廣播劇都是經典,簡直演活。另一個是花轎時慕情跟殿下的從出閣小姐到狐狸精的劇本演出、還有慕情不似原著中特別一整段去解釋的「婦女之友、送子南陽」,這些部分我覺得或修、或加的都很好,身為十分熱愛本作的粉絲,總體來說我沒有失望。

再順帶一提,中途若邪出場時的背景笛音,夢迴陳情鬼笛,一堆網友彈幕「羨羨是你嗎?」我簡直要被樂死了哈哈哈,捏他什麼的太讚了XD


最後的最後,我想,
無論風光無限還是跌落塵埃,殿下始終都會是我們的太子殿下,花城也始終是我們花城主,花憐自始至終都會是那樣的神仙CP。
粉絲希望的就很簡單,不要壞了我們的崽,要讓他們永遠都那麼好。其實天官的廣播劇在PV出來時,當下我覺得沒有太多亮點,尤其已有動畫配音這個先入為主的影子,但還是聽從最一開始的念頭,憑著好像也不差的感受接觸了第一集,最後感想是目前而言都很滿意,當然啦這都是就目前來說,以後也不知道是否會出現令人失望的痛點,也但願別出現,拜偷請一直這麼有品質下去,更期望所有粉絲對花城滿載的期待,是真的可以在他最終登場時得到釋放。

願愛的角色、CP、好作品,歷經時間仍能被傳唱及溫柔以待🌸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ffe_07 的頭像
    Affe_07

    一隅

    Affe_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